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浙江:湖州市印刷企业清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印刷企业专项清查整治的要求,湖州市“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上下联动,扎实开展清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8月1日,接省“扫黄打非”办通知后,湖州市立即召开全市执法人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印刷企业清查行动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感。
二是开展行动,实施清查。8月3日以来,全市各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根据已制订的清查计划,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印刷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截至8月20日,全市共出动219人次,检查印刷复制经营单位273家。
三是强化督查,完善机制。为进一步掌握县区印刷企业清查行动开展情况,市支队还多次派出督导组,对县区清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同时还加强了与工商、公安等部门的协作,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充分形成监管合力。在清查行动中,进一步健全印刷企业“一户一档”和“黑名单”管理制度,不断探索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全市印刷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存在的问题。在对包装装潢印刷企业承印的印刷品的检查中,部分企业现场不能提供印刷合同。对落实承印五项制度把关不严,对承印无委托合同的印刷品所应负的法律责任认识不够。市城乡结合部存在无证经营的打字复印店,一定程度上扰乱印刷市场经营秩序。市支队将根据部门职责,及时把对无证经营打字复印店的检查情况抄告工商部门查处。并将组织执法,加大对无证印刷的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