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甘肃:各地开展“护航开学季”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4-03-2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甘肃省地组织开展“护航开学季”系列专项检查工作。

天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两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护航开学季。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小商店是否兼营出版物,是否存在销售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

平凉市文化执法队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同时还对“绿书签行动”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甘南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合作市委宣传部、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积极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印刷企业的同时,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规政策,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陇南市宕昌县持续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委网信办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严格检查的同时,现场对经营单位普及“扫黄打非”知识、版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依法经营。

临夏州和政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对和政一中、西关小学、龙泉小学等校园周边书店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