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省市区三级联动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检查
2024-02-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营造干净清朗的文化环境,2024年1月31日至2月1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成都市及有关县(区)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成都市青羊区、郫都区,深入校园周边、繁华地段、背街小巷等区域,对书市、书店、印刷企业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各类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销售、印制盗版教辅和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等。同时,向经营商家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增强法律意识,规范进货渠道,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引导广大经营单位守法经营。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检查书市1家、书店20余家、印刷企业1家,发现3起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线索,查缴疑似非法出版物45余册,相关线索正进一步核查处置。  

四川省各地先后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