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深化区域联防协作
筑牢“扫黄打非”防线
2023-09-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加强“扫黄打非”跨区域协作和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的,近日,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

一、湖北省黄冈市——安徽省铜陵市

湖北省黄冈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率宣传、公安、检察院、法院、文化等部门,赴铜陵市考察“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考察组一行来到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据悉,该局于2021年成立了全省首个公安“扫黄打非”工作站,并于2022年获评第六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考察组通过观看专题展板、听取介绍、实地参观,深入了解铜官公安分局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实地参观后,双方就案件查办、工作创新等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二、河南省周口市——安徽省亳州市

河南省周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赴亳州市谯城区开展联防协作活动。检查组聚焦校园周边书店、文体用品店、寄递站点、网吧等重点场所,检查了经营证件是否齐全、进出货单据是否保存齐全、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印刷品、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落实寄递行业“三项制度”等情况,并对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普及。检查组还观摩了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基层站点建设情况。两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整改意见,围绕文化市场监管、重大案件查办、基层站点建设、工作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吉林省白山市——安徽省宣城市

吉林省白山市、安徽省宣城市开展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交流协作活动。白山市一行分别在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泾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通报了近三年文化市场执法和“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就各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交流和探讨,分享典型案例、开展案卷评查。两市执法人员还开展了联合检查,并围绕出版物市场监管、印刷业规范经营等问题现场交流。

四、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铜陵市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扫黄打非·长三角一体化工程”,江苏省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铜陵市开展协作交流和研讨活动。铜陵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介绍各领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近年来案件查办、队伍管理等取得的经验成果。常州市支队介绍了技术监管与指挥中心、数字化建设、区域化的“全领域”执法办案情况,双方就各领域执法热点及难点开展研讨和经验分享。最后,双方研讨了一起网络版权案件,并开展执法协作和联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