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西:多地持续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2023-09-1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广西各地加大文化市场检查整治力度,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

梧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书店、印刷企业开展摸排检查,对市场周边出版物零售摊位是否有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查缴涉嫌非法出版物400余件。同时,检查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他们自觉守法和“扫黄打非”意识,促进“扫黄打非”依法管理、教育引导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桂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书店、超市,重点检查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进销货清单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处罚无证经营企业1家,查缴出版物2000余册,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对KTV、电影院、网吧、农贸市场等场所,重点检查文化市场主体是否亮证经营、合法规范,是否存在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印刷品和有害歌曲以及盗版复印教材等非法出版物,执法检查中行政警告经营单位1家,依法取缔黑网吧1家。

河池市组织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印刷企业、出版物市场、网吧、影院、KTV等场所,查缴涉嫌非法出版物800余件。河池市天峨县在出版物市场巡查检查中,发现城区某超市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销售出版物,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活动,违反《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执法人员现场没收出版物13种223册,对该超市负责人进行了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