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宁夏:固原市开展暑期“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3-09-1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规范出版物印刷市场秩序,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暑期文化市场监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暑假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暑期出版物印刷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点对市区校园周边和部分乡镇文化市场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各中小学周边书店、印刷厂认真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售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书籍、违规发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发行宣扬迷信、低俗等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是否建立并落实印刷品承印验证、登记、保管、交付、销毁五项经营管理制度;对教辅资料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图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保留进货清单,教辅资料配套插图插画是否含有低俗、庸俗、媚俗倾向等不适宜学生观看等内容。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检查出版物印刷经营场所103家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指导各经营场所对现有出版物、印刷品等进行自查自纠,并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向经营业主普及《出版物管理条例》《印刷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业主坚决抵制各类涉黄涉非出版物、印刷品和用品制售,确保各类出版物来源渠道正规,内容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