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东:肇庆市联合开展邮政快递业 “扫黄打非”工作督导检查”
2023-09-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做好肇庆市邮政寄递渠道的“扫黄打非”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近日,肇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督导组深入邮政快递企业开展“扫黄打非”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肇庆市顺丰、申通、中通等快递分拨中心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调查监控以及实施现场过机验视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快递企业“扫黄打非”机制建立情况、日常“扫黄打非”培训管理情况以及快递业“三项制度”执行情况等,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同时,检查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扫黄打非”有关政策法规知识,鼓励快递企业发挥快递员社会末端触角作用,积极向肇庆市“扫黄打非”成员单位提供涉黄涉非线索。

检查组强调,各快递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协议客户的背景审查和查验成效,提高对非法出版物及其传播活动的辨识意识和能力,按照“谁收寄,谁负责”“谁安检,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