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湖北:湘鄂赣“三市四县” 共建区域联防协作“铁三角”
2023-09-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湘鄂赣“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工程,加强三省毗邻地区跨区域交流合作,近日,湖北省咸宁市、湖南省岳阳市、江西省九江市及毗邻的四个县(市)齐聚咸宁通城,开展以“群策群力 联防联治 共建共享”为主题的湘鄂赣“三市四县”区域联防协作活动,通过开展业务专题培训、工作经验交流、签订联防协议等方式,共同推进跨区域“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落实。湖北省及三市四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咸宁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部门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一是开展实地调研交流。三市四县代表深入通城县实验学校、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新儒书店、隽水镇“扫黄打非”线索举报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考察,详细了解通城县“扫黄打非”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的做法和特色,深入交流各地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方面的有益经验、有效措施和突出成效。

二是召开区域联防协作工作会议。会上,三市四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就“扫黄打非”案件查办、专项整治和进基层示范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就坚持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协同作战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还签订了“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协议,进一步完善联打、联防、联控、联动、联建治理体系,实现平台联合、信息联通、队伍联建、市场联查、问题联治、案件联办的联防协作大格局,切实筑牢“扫黄打非”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属地及毗邻地区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三是开展文化执法专题培训。举办“咸岳九”区域联防协作文化执法专题培训,邀请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通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扫黄打非”线上线下监管重点难点以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就如何提高基层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强化区域联防协作开展了专题授课,并组织参训人员对通城县城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印刷复制单位、剧本娱乐场所等市场重点点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通过“以案代训”形式增强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