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河南:三门峡市开展“扫黄打非”交叉互检活动
2023-09-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县际区域之间“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推进网上网下监测监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学习交流先进经验,三门峡市于2023年7月10日至7月25日组织开展全市“扫黄打非”交叉互检活动。

本次交叉互检由8个县(市、区)“两两一组”,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印刷复制经营单位、校园周边书店、文化用品商店、宾馆、景区及网络文化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文化市场主体是否亮证经营、合法规范,是否存在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出版物等违规行为。同时参观学习属地学校、景点、乡镇(街道)、村(社区)“扫黄打非”示范站点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

通过开展交叉互检活动,一是突出查漏补缺,织密文化安全“防护网”。各检查组通过暗访、抽检等方式交叉检查既保证了严格公正,也能真正发现问题、排查隐患,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水平。二是突出交流学习,下好横向联动“一盘棋”。各县(市、区)在交叉检查、参观交流的过程中以检促学,互学互鉴,在发现对方问题的同时自查自纠,取长补短,相互提升。三是突出沟通协调,共绘联防协作“同心圆”。“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协同联动,此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也提升了县域之间的工作紧密性,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织牢基层防线,构建了全市“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