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福建:福州市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
2023-09-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文化市场清朗环境,福州市及时动员部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专项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排查问题。

执法人员结合中高考保障工作,对辖区书店、印刷厂、校园周边、商场、寄递网点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销售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70余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312家次、校园周边文具店125家次、宗教场所19家次、运输寄递网点78家次、景区景点5家次,查处游商地摊46个,暂扣非法出版物89册。

同时,福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进基层、进社区、进学校工作,共计深入75个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30所中小学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品4500余份。组织各社区积极加强阵地宣传,在社区周边、小区入口及各校园周边等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分发“绿书签”、宣传手册等物品,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护苗”相关知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向辖区商户及居民开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对发现的有害出版物要立即向所属社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