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全省出版物文化市场经营环境,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不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效。2023年4月24日至27日,由青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黄南州委宣传部、海东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察组赴海东市、黄南州开展“五一”节前“扫黄打非”联合督导及第一季度州际专项交叉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六方面:一是严肃查缴和打击含有邪教、迷信、暴力、色情等内容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二是坚决打击游商地摊等无证照经营行为,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户擅自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出版物行为,阻断非法出版物的传播渠道;三是强化非法出版物的查处力度,严查侵权盗版的非法出版物及盗版盗印教材教辅;四是严厉打击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违规盗印非法书籍、非法教辅等行为;五是重点检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指导开展“阵地+巡查+活动”工作模式,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效;六是开展农牧家书屋建设及使用情况调研,进一步规范农牧家书屋使用及台账资料整理收集等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印刷企业3家、书店12家次、农牧家书屋4家、打字复印店9家,发现问题23个,整改问题23个,共查缴境外出版物27本,盗版图书18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