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海北州开展寄递行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海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强化寄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落实为着力点,以寄递企业“三项制度”执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及目录公示、查缴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相关人员培训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了以打击寄递渠道传播非法出版物、宣传品违法行为为重点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通过检查“扫黄打非”工作年度责任书落实情况、调阅寄递企业营业网点监控视频资料、现场询问营业人员、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全州4个县15个寄递网点进行了检查。对未开展“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培训、寄递物品验视不严格、实名登记落实不严格的寄递网点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