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海南:开展2023年第一次全省出版物市场暗访抽查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工作部署,按照“两不一直”的要求,对全省18个市县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暗访抽查,共暗访抽查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杂货店、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出版物经营场所380家,发现问题点位22个。

从暗访抽查总体情况看,全省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各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高度重视辖区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能够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作为,及时部署并扎实开展属地出版物市场检查工作。结合实际,针对属地有可能存在的问题,完善机制,深入清查,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执法检查频次,改善执法检查方式方法与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出版物市场清查整治,做到立查立改,一抓到底,尤其是加强对学校周边及学生常去的文化场所的执法检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文昌、陵水、屯昌、琼中、五指山、保亭、澄迈、临高、乐东、白沙等市县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多次开展联合检查,群防群管成效明显,出版物市场面貌平稳有序。万宁市制定《承诺书》,张贴在辖区出版物经营场所,督促商家合法经营,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