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山西:太原市开展“扫黄打非”暗访检查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太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执法队开展“扫黄打非”暗访检查。

在小店区,检查组对得一文化广场内的30余家批发商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亮证经营、进销货渠道是否正规、凭证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或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非法经营行为等。对检查中发现的7家单位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商户立即清理整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在万柏林区,检查组对太原科技大学校园内的5家打字复印店、1家考研培训机构及太原理工大学校园周边的书店进行了检查。在打字复印店检查了资质是否完备有效、“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非法承印、盗印教材教辅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打字复印店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包装装潢或其他印刷品印刷行为,现场责令改正并要求尽快办理相应印刷经营许可证;对有关培训机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编印教辅行为,现场予以纠正,待进一步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书店存在的问题,现场对书店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责令限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