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宁夏:开展出版物市场暗访检查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全区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于近日联合公安厅、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督管理厅等部门对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的部分县(市、区)出版物市场进行了为期5天的暗访检查。

此次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采取暗访形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点位、直奔现场。暗访检查期间,检查组奔赴集贸市场、校园、物流企业、印刷复制企业等点位,重点检查少儿图书经营市场是否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是否存在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无证照售书,印刷、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是否规范等。检查组先后对3个地级市4个县(市、区)8个乡镇的53个出版物经营点位进行了随机检查,发现问题15个,对能整改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向当地文化行政执法部门移交线索11个。

检查期间,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程赴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考核成绩靠后的两个县(市、区)进行暗访检查,随后对“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谈话,指出当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帮助其提升工作水平。两个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2023年将认真做好有关工作,加大市场督查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建好“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力争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