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迪庆州深入开展“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市场联合检查工作
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全州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2023年以来,迪庆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履职尽责,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结合辖区实际,狠抓首要任务、网络管控、市场清查、阵地管理、案件查办。

截至目前,全州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级公安、文化旅游、市场监管、邮政、综合执法等部门在全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次,做到全覆盖,各县市在春节前完成联合检查各1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执法车辆48辆,对全州范围内印刷经营单位、出版物经营单位、网吧、集贸市场、印刷复制企业、寄递物流等文化经营企业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或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销售淫秽色情等内容的出版物等方面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对两节期间人流量较多的集贸市场、年货市场、游商地摊点位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工作中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1200余册,同时开展了“扫黄打非”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

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迪庆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对全州各县(市)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市场进行不定期、不定时的专项检查,保持全州“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切实维护迪庆州清朗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