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湖北:宜昌各地开展校园及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2023年春季开学季校园及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各地迅速行动,联合教育、文旅、市场监管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的巡查和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宜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版权局、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分三组对城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聚焦出版物内容是否健康、是否存在侵权盗版图书,同时关注有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文具和玩具。检查结束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督促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确保市场健康有序,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枝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2月3日,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化执法大队,对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处中小学校园周边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杜绝含有低俗色情、恐怖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和低俗庸俗文创产品进入市场,全力护航秋季开学季。

当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1月30日至2月3日,组织文旅、市监、城管、教育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针对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以及打字复印、歌舞娱乐、网吧等点位,重点整治校园及周边无证经营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经营行为。此次共检查经营单位32家次,对2家经营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远安县“扫黄打非”办公室2月1日以来,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检查组对中小学周边出版物零售店、文体用品、副食品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28家次,暂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

秭归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县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具店等经营单位15家,对出版物进销单据留存情况、规范亮照情况、安全生产等进行查验,督促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经营,营造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扫黄打非”办公室2月1日至3日,联合文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共检查印刷企业8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21家次、KTV和网吧5家次,实现城区校园周边全覆盖。

西陵区“扫黄打非”办公室1月31日至2月1日,联合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辖区大队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书店销售的文具、文创周边产品进行内容检查。检查人员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高新区教育局2月2日,联合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辖区大队,分两组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市八中、深圳路小学、汕头路小学等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17家,葛洲坝中学、夷陵中学、三峡旅游学院校园书店3家。对3家无证销售出版物的文具店进行了警示教育,下架违规销售的字典、口算训练等出版物12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