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楚雄州保持高压态势
做好春节期间“扫黄打非” 工作
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 ]


新年伊始,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上学人员大量返乡,闲散人员多,文化市场活跃的特点,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楚雄州“扫黄打非”部门创新发动全社会检查机制,在营造“扫黄打非”强大声势上实现新突破,使全州“扫黄打非”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物传播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一是组织有力。楚雄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工作群下发通知,针对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的实际,组织全州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对城区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检查,检查涵盖出版物发行企业、打字复印店、图文广告店、寄递物流企业、辖区网站、网吧、KTV、“剧本杀”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二是配合给力。全州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注重发挥成员单位的作用,联合开展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景区景点等重点责任单位积极配合清查整治,主动参与“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扫黄打非”专业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活动,深入楚雄市彝人古镇、牟定县彝和园,禄丰市金山古镇等地开展义务巡查监督、向过往群众和游客发放“扫黄打非”宣传页。各地随处可见的小红帽成为“扫黄打非”工作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

三是检查用力。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279家,发出14份整改通知。重点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体店、打印店、书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户是否亮照经营、是否销售含有淫秽色情等内容学习用品、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打字复印企业“五项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有奖销售及向未成年人无底营销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