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江苏:无锡市春节期间“扫黄打非”监管有力有效
2023-03-03   浏览次数: 次    [ ]


春节期间,无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文化执法等成员单位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一是领导带队检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主管主办责任。二是突出重点部位,强化宗教场所、二手书店、复打印店、网络等重要领域“扫黄打非”监管工作。三是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503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600余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起。

滨湖区积极推进“护苗”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书法爱好者围绕“扫黄打非”主题,编撰书写100幅 “书香传正道守正护新苗”“扫黄打非树新风   激浊扬清促文明”等内容的春联。蠡湖街道举办“护苗·绿书签”图书推荐活动,向23个家庭赠送优质绘本和少儿读物,倡导养成阅读习惯、书香陪伴成长。

梁溪区结合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持续深化“绿书签行动”宣传,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远离不良有害信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书香伴我成长”主题阅读活动,发放“绿书签”倡议书、推荐书单和宣传折页。着力严管严控出版物市场,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排查实体书店11家、印刷企业20家,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