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眉山市开展开学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和网络环境监管
2023-02-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2023年春季开学季,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眉山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全市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和网络环境监管。

一是聚焦书店经营场所,清查非法出版物。洪雅县、丹棱县采取联合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对书店、学校周边小卖部等进行反复清查,做到严查严打、即发现即收缴。二是聚焦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市场监管。眉山天府新区、青神县查处在社区、乡镇集市、农贸市场兜售含有低俗内容的贺卡、年画、挂历,以及兜售淫秽盗版音像制品和宣扬封建迷信书刊等非法经营行为。三是聚焦印刷企业整治,保证印刷安全。彭山区、仁寿县加强对印刷企业承印出版物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突出检查落实和执行“五项制度”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印刷、盗版盗印尤其是印刷非法出版物等问题。四是聚焦互联网主战场,强化网络监管。东坡区突出清理网上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整治利用新媒体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及信息,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学习类APP等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700余家(次),印刷企业100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0余册。网络巡查属地网站、网络直播、短视频130余次,清理有害信息1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