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遂宁市三力齐发开展“开学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3-02-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遂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12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开学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提前谋划,形成有力导向。1月30日,遂宁市召开全市第一季度文化执法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要求以校园周边、商务区、火车站等为重点区域,以印刷厂、书店、打字复印店、游摊商贩、网络书店等为重点对象,全面排查、逐一摸排,扎实开展“开学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二是加大宣传,形成监管合力。执法人员向经营单位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提升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杜绝违规行为。充分利用网吧、KTV、影院、书店LED电子屏、电脑桌面背景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12345”举报电话,滚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标语,提高群众分辨识别力,号召群众发现违规行为积极举报,主动参与出版物市场监管。

三是较真碰硬,形成震慑威力。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书店、文具店等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单及购销凭证是否完备,是否销售发行非法出版物和盗版教辅资料;严厉查处印刷厂、打字复印店违规印刷、盗印教辅资料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200余家次,检查市场摊点30余个,取缔游摊商贩1家,收缴非法出版物1358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