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西:柳州市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持续净化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2022年秋季学期伊始,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秋季开学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严查有害少儿出版物,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排查校园周边200米内经营单位是否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出版物。二是严查侵权盗版出版物,全面排查经营单位销售的教辅、学生工具用书、畅销书等是否有正规的进货渠道,是否为正版图书,并对本地印刷企业进行抽查,严查非法承印、盗印教材教辅及其他非法宣传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查无证照经营单位,依法查处擅自从事出版物销售的无证照店铺和地摊游商。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排查出版物集中交易市场1个、集贸市场12个,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发行单位、文具玩具店、打字复印店、百货超市等经营单位300余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取缔擅自销售出版物销售地摊游商22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00余份,其中宣扬凶杀内容的卡册17盒、宣扬恐怖内容的出版物14册,责令下架可能对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非法卡通漫画、言情小说等2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