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陕西:商洛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
2022-11-14   浏览次数: 次    [ ]


为有效维护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商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文化执法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

检查组通过重点督查、暗访抽查、联合执法、现场清查等方式,在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明查暗访恒达广印、教育局印刷厂、新华书店、图文广告、顺丰快递等出版物市场点位27个,督查丹凤县河涧社区等3个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商州区第二小学等4个“护苗”工作站。检查人员现场查验证照和供货票据、APP扫码查询、翻阅承印制度登记和寄递3个100%落实等情况,整体来看全市出版物市场向上向善,健康有序。

此次集中检查从9月27日起至10月底,要求各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统筹组织“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和执法力量,对辖区和行业系统“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进行一次拉网式督查清理。要严把流通环节,加大对交通运输、寄递物流、发行复制等重要环节管控,坚决做到不携带、不寄递、不售卖、不传播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要净化网络环境,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销售传播非法有害信息及出版物网站,确保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全面整治市场,加大对文化娱乐场所、校园周边、景区景点、城乡接合部、省市际毗邻等部位的监管检查力度,严禁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和“涉黄涉非”口袋书流通传播。狠抓案件查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30多家次,责令整改超范围经营2家次、超范围宣传3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22件,删除有害不良信息2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