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开展区域联防协作 加强合作交流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水平,加强“扫黄打非”交流学习,近日,安徽省宿州市与山东省菏泽市、江苏连云港市与安徽淮北市开展区域联防协作活动。

一、安徽省宿州市、山东省菏泽市开展区域联防协作

11月1日至2日,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带队,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相关执法人员,赴山东省菏泽市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交流和区域联防协作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出版物发行印刷、物流寄递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出售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低俗色情等内容,复制印刷企业是否落实出版物承印五项制度,快递物流企业是否落实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工作要求。同时,向经营业主开展“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

二、安徽省淮北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展区域联防协作

10月20日至21日,淮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一行4人赴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展“扫黄打非·淮海工程”交叉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连云港市铭德、有缘等书店、邮政寄递点、印刷企业,重点查看书店是否有销售侵权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行为,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邮政公司“扫黄打非”工作制度建立完善情况、禁限寄规定及警示标语的公示落实情况;印刷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承印验证、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等五项管理制度,是否有印制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反馈给当地待进一步核查处理。

10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来安徽省淮北市开展“扫黄打非·淮海工程”交叉执法检查,淮北市扫黄办、文化执法、邮政管理等部门参与。重点查看书店、印刷公司、“扫黄打非”新风寄递点大楼邮政所等场所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印刷企业是否落实五项管理制度,邮政公司“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建设情况、警示标语公示情况等。实地参观了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临涣镇“扫黄打非”茶馆宣传阵地、主题公园、宣传教育展厅,观看“扫黄打非”大鼓,交流探讨提升“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