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东:强化监管 喜迎国庆 广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做好2022年国庆节前后全市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强化属地管理职能,近日,广州市和各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增城区开展“扫黄打非”案件督导专项调研工作。在案件查办座谈交流会上,增城区文广旅体局与公安分局分别汇报近期“扫黄打非”重点案件办理进度。调研组一行深入印刷车间开展实地检查,并听取印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实际困难。

荔湾区组织前往广州市印刷企业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是否具备印刷委托书、准印证,是否落实印刷五项制度等。

南沙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检查了多个经营单位图书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印刷“五项制度”、消防安全以及内容问题等,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成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白云区钟落潭镇、新市街道等对辖区校园周边各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全方位清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含淫秽、色情、暴力非法出版物和盗版教辅教材等。

花都区狮岭镇对辖区内23家打字复印店开展巡查,派发《复印打印温馨提示》23份、“扫黄打非”宣传册20多份,提醒商家守法经营,严格把关打印复印内容。

海珠区滨江街加强市场管理,着重对辖区京东、顺丰,德邦等3家物流企业开展寄递物流巡查行动,也对报刊亭、书店是否销售带有淫秽色情、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