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湖北:黄石市坚持“三个狠抓”
做细“扫黄打非”专项整治
2022-08-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中央、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近期,湖北省黄石市坚持“三个狠抓”,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狠抓贯彻落实,促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始终把讲政治、讲党性放到第一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月工作,切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八个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时段、突出重点行业、突出重点地区、突出重点任务的“四个突出”原则,明确施工图、列明作业单,制定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抓核心抓重点,采取日常巡查、错时检查、暗访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狠抓常态管理,促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坚决推动“五有体制”常态化(有工作部署、有专班负责、有案件查办、有督办检查、有结果反馈),各印刷网络企业、出版发行单位、寄递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推动“五有机制”常态化(有证照审批、有台账登记、有自查记录、有培训宣传、有工作总结),坚持常抓常管、常抓常严、常抓常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三是狠抓督办考核,促加大执法力度。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用好用实专项整治行动“体检”成果和明查暗访考核结果,以易发多发风险点高、隐患点多的企业为重点,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使非法违法行为无处遁形。黄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实行“双挂钩”机制(与各县市、区年度考核挂钩,与印刷出版发行企业年检挂钩),强化约谈问责,对问题多发、专项整治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和企业进行约谈,确保“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