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湖北:鄂湘两省边界地区开展“扫黄打非”联防协作行动
2022-08-0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切实维护省际边界区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2022年7月18日,湖北荆州松滋市与湖南常德澧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在省际边界地区开展“扫黄打非”省际区域联防协作行动。

松滋、澧县两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首先围绕“扫黄打非”案件查办、示范点创建、出版物清查、文化市场监管等工作进行座谈,签订了《“扫黄打非”省际区域联防协作协议》,建立了联席会议,通过学习交流,情报信息共享,市场监管联动,案件查办协作,应急处置,交叉检查、交界乡(镇)、村联防等11项联防协作机制,启动两地“扫黄打非”互通、互促、互学、互助的区域合作模式。

随后,联合检查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两地交界处的印刷企业、书店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进销货清单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情况;查看印刷企业是否落实印刷业“五项制度”、存在超范围经营印刷活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检查各类场所6家,现场责令整改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