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东:湛江市持续性开展出版市场清查行动
2022-07-21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结合少儿出版物排查清查专项行动,自2022年6月上旬开始,湛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在坡头区、廉江市开展出版市场清查行动。

本轮清查行动一是重点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和城乡结合部的书店和文具店涉少儿类出版物开展排查清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进货渠道来源不明等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清查收缴各类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非法出版物;二是整治印制销售涉私彩印刷品、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音像制品以及网络传播有害信息等行为;三是对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

清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18次,执法人员87人次,覆盖了48间书店、72家文具店、16家印刷企业和3家电器商店,共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收缴了涉嫌侵权盗版光盘30张,没收无证经营书摊的出版物89册,收缴了涉嫌侵权儿童漫画60本,对2家违规零售中小学教材的文具店进行宣传教育和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