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浙江:金华市开展2022年度“扫黄打非”交叉暗访检查
2022-07-1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金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以“四不两直”形式对全市出版物市场、校园内外及周边文化市场、旧货市场、集贸市场、邮政寄递网点、印刷企业和“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交叉暗访检查。行动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64家次,发现问题34处,下发暗访检查通报10期。

婺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检查兰溪市3家校园周边文具店、1家印刷企业、2家“扫黄打非”基层站点,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无证销售出版物、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以及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是否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是否落实等情况。

金东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暗访检查了婺城区学校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等8个场所,发现了4处问题。重点检查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八有”标准执行情况。

开发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执法队开发区大队,检查了金东区2家出版物经营单位、2家印刷企业、2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当场发现印刷企业未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制度、“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发现有效线索偏少等问题3处。

兰溪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检查了浦江县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3家、印刷企业1家、“扫黄打非”基层站点2个。当场发现问题3处,收缴盗版出版物15册。

东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综合行政执法队暗访检查了磐安县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扫黄打非”工作站等6家场所。

义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旅局、邮管局检查了东阳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1个、大型书店1家、校园周边商店2家、印刷企业2家、快递网点1个。

永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执法队,对武义县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扫黄打非”工作站点等场所进行暗访检查、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3家、印刷企业2家、“扫黄打非”基层站点1个。

浦江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执法队、县邮政管理局,对义乌市出版物市场、快递印刷企业、“扫黄打非”工作站点等场所进暗访检查。

武义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人员暗访抽查了开发区3家校园周边文具店、2家印刷企业、1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检查中当场发现存在校园周边文具店无证经营和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未落实情况。

磐安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对永康市印刷企业、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等6处场所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了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销售、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完整、基层站点“八有”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