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陕西:铜川市组织开展查处违规音乐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歌舞娱乐场所经营秩序,有效维护全市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近期,陕西铜川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全市9家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了违规音乐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全市歌舞娱乐场所曲库是否含有违法有害曲目、曲目歌词或MV画面是否含有色情、低俗、恐怖、血腥等内容。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发现3家KTV的曲库中存在有害歌曲,现场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删除,后经复查这3家场所已删除有害歌曲。同时根据上级交办线索,查出新区某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含有害曲目,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删除有害歌曲,并依法予以立案,经调查核实,该场所点歌系统播放有害曲目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当事人播放曲目、屏幕画面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禁止内容的行为,违反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二)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了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秉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各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宣传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各歌舞娱乐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抵制违规音乐产品,并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未成年禁入等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