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多地开展暑期前文化市场检查
2022-07-12   浏览次数: 次    [ ]


暑期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文化市场秩序,给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近日,安徽省多地开展“扫黄打非”检查行动。

阜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开展主城区内歌舞娱乐、教育培训机构、“密室逃脱”等文化场所夜间突击检查。针对教育培训机构,重点检查办学资格是否完备、是否超出证照规定范围开展培训、是否使用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有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许可等;针对“密室逃脱”场所,重点检查剧本内容导向是否合规,是否有正规进货及出版渠道、是否涉及暴力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或违反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剧本等。共检查场所12家,发现问题21个,均已责令限期整改。

马鞍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公安局等单位,针对市场重点领域开展了“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检查组对书店、打字复印店、网吧、娱乐场所、流动摊点等进行检查,共检查网吧7家、书店8家、印刷企业1家、书报摊8个、娱乐场所2家,对1家歌舞娱乐场所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行为立案调查。

六安市金安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金安大队、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对毛坦厂、东河口、中店等10多个乡镇开展农村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8家次,收缴疑似非法出版物40本,发现无证经营或证件有效期过期3家、销售侵权游戏卡片3家。

滁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网吧开展暑期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对上网人员做好身份信息核验。共检查网吧13家、书店3家,发现问题3处,其中1家网吧涉嫌接纳未成年人,1家网吧涉嫌上网人员登记不规范。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经营业主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督促各网吧更新和张贴未成年人保护标识,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滁州明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销售血腥暴力、耽美、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等行为。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坚决抵制和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本次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16家,扣押疑似侵权“冰墩墩”商品20件,要求下架含不良内容的耽美类书籍8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