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湖北:咸宁以查促进
推进工作落实
2022-07-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落实,湖北省咸宁市近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扫黄打非”工作督办检查。

一、强化指标,开展工作提示

对照湖北省工作方案、考核细则和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各专项行动任务,咸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研究工作内容、细化各项任务指标,制发《咸宁市“扫黄打非”工作提示函》,对案件查办、基层建设、示范创建、日常管理和信息报送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任务,提出举措,要求各地对照年度目标,确保全面落实。

二、强化监管、开展工作暗访

咸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组成工作专班,6月14日开始前往各县(市、区)开展市场暗访。暗访重点检查各地出版物经营点集中的校园周边、大型出版物发行单位、打字快印店等场所。共检查经营单位32家,查扣违规发行教科书1167本、非法出版物749册(套),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下达立案查处督办通知书9份。

三、强化落实,开展工作督查

工作专班与当地“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等部门协同开展相关工作督查。一是及时反馈市场暗访情况,对需整改的问题指定期限完成整改,需立案查处的问题迅速开展案件查办。二是以看资料、查台账的方式检查各地上半年相关工作完成情况,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标准,检查工作进度,提出工作建议,强调工作落实。三是实地查看了12家“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详细了解站点的日常管理、人员配备、活动开展以及平台信息更新情况,指导各站点严格按照基层站点工作标准,结合各自特点,守好守牢阵地,做好做实服务,力争打造创建更多国家级、省级示范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