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内蒙古:兴安盟“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对“密室逃脱”进行检查
2022-07-06   浏览次数: 次    [ ]


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代表的现场组织消费者扮演角色完成任务的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快速发展,在丰富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文化娱乐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良内容及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6月28日,兴安盟“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盟公安局、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盟市场监管局对盟政府所在地乌兰浩特市的3处“密室逃脱”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密室逃脱”娱乐场所存在未在当场文化管理部门进行备案、未设置适龄提示,标明适龄范围、悬挂含有血腥、暴力、凶杀、恐怖内容的宣传图版、营业执照经营内容不规范等现象。相关执法人员通知其对营业执照进行重新申办,按规定设置适龄提示,标明适龄范围,并对活动场所的设置进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