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湖北:黄冈开展“扫黄打非”交叉执法专项检查
2022-06-22   浏览次数: 次    [ ]


6月15日至17日,湖北黄冈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市直相关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开展“扫黄打非”交叉执法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带队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抽调了公安、文化、市场监管等单位精干执法力量共27人参加,明确围绕《关于开展“扫黄打非”八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从11个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前开展了执法业务培训,组织了执法热点、难点问题研讨,现场进行了执法人员和检查片区抽签。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周边文化市场实体店和出版物网店,属地印刷复制企业、宗教(寺庙)等场所,电竞酒店、网吧、影院、歌舞厅和剧本杀等经营娱乐场所,以及“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和传媒监管工作。检查组还实地调研督导了各地公安机关“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

检查督导组先后深入英山县、麻城市等城区重点网吧、电竞酒店、“剧本杀”经营场,重点学校周边书店和出版物的网店,检查了出版物零售点非法经营、制销“黄”“非”出版物等情况,现场检查了文娱场所的《经营许可证》,对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检查督导组还来到英山县温泉镇“扫黄打非”工作站点,仔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交叉执法专项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了解、案件分析、问题梳理等形式开展,初步掌握了全市辖区“扫黄打非”工作状况,现场收缴涉黄涉非出版物300余册,集中发现问题线索12个,梳理“扫黄打非”网络案件7起。同时,通过此次交叉执法专项检查,强化了各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营造了比学赶帮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开创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