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合肥市开展第三次“扫黄打非”集中督查
2022-06-20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7日至6月9日,安徽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开展今年第三次“扫黄打非”集中督查,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庐州海关、市邮管局等部门参加督查。

此次督查聚焦市场、网络、寄递、进境等关键环节和校园及其周边、城乡结合部、商业综合体、游商地摊活跃的街区等重点部位,督查出版物经营场所、邮政寄递网点等各类场所48个,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重点督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盗版儿童图画书、中小学教材教辅等违法行为;电商平台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社交平台购销传播有害出版物,散布有害言论等违法活动。

督查中发现无证经营、销售“耽美”题材出版物及盗版图书、非法出版物等问题的出版物经营场所共4家。督查组现场将发现的问题通报属地文化部门,要求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