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开展“绿色护考”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维护高考、中考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考试环境,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巴中市、德阳市、凉山州开展“绿色护考”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为中高考的顺利进行营造有利文化环境。

绵阳市游仙区“扫黄打非”办联合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游仙大队,从6月1日起至中高考结束,采取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及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点位开展“绿色护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6月6日至8日,巴中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护航高考”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报刊亭、印刷企业等场所展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

6月8日,绵竹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新闻出版、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对新华文轩书店、时代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此次检查共查处收缴非法出版物40余册。

6月2日,凉山州“扫黄打非”办组织凉山州文化执法支队会同西昌市“扫黄打非”办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西昌市城区内中小学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此次行动共检查书店6家,文具店2家,发现违规经营书店1家、文具店1家,目前正在按相关要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