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西藏:那曲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开展市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2-06-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切实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6月4日至6月8日,那曲市“扫黄打非”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那曲市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各经营场所证件是否齐全,是否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低俗暴力、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口袋书”、玩具文具,点播系统是否存储违禁歌曲,网咖(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疫情防控登记情况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守法经营,竭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检查书店4家(次)、网咖(网吧)4家(次)、歌舞娱乐场所5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77本。

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校园周边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