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天津:蓟州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06-15   浏览次数: 次    [ ]


连日来,蓟州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六一”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本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复印店及文具店等场所,重点清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销售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和内容低俗不健康等违禁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向店家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以及版权保护意识。

此次“六一”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周边出版物零售发行单位的监管力度,营造了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出版文化市场环境。

蓟州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严厉查处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图书出版物及印刷制品。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好“绿书签行动”,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