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河北:邢台市多措并举开展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2022-06-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促进文化市场繁荣发展,近日,邢台市多措并举开展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巡查暗访。组织文旅、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多部门,通过联合检查、分责检查、明查暗访和回头访等方式,全面开展对出版物市场、寄递物流企业、印刷企业、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执法检查,今年以来检查100余次,依法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8家,坚决查处含有色情、恐怖、暴力、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确保文化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二是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化管理印刷和出版物经营等市场主体,依托5595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发动20个县市区上万名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上报违法违规线索,配合执法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网格员巡查暗访5000余次,查处相关案件3起。

三是建立文化市场信息台账。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对辖区的印刷和出版物经营主体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围绕印刷企业、出版物物流仓储企业、出版物销售场所、游商摊点主要分布区域、出版物市场检查、督办案件、举报线索7个方面建立管理台账,及时填写检查情况,做到台账明、底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