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陕西:铜川市开展“六一”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06-0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铜川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执法部门开展迎“六一”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检查了新区、耀州区多所小学周边出版物零售发行单位,清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和色情、暴力等内容低俗不健康等违禁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查处网吧、歌舞娱乐场入口处显著位置是否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是否存在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

检查中,检查组对发放“护苗”宣传海报50余份,讲解“护苗”行动的重要性,引导孩子挑选健康有益的书籍,坚持阅读正版书籍,抵制盗版;引导孩子正确上网,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同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大了文化市场监管力度,查处了一起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