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多区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顺义区多地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检查。后沙峪镇、牛栏山镇、天竺镇、石园街道、双丰街道等单位分别采取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宣传教育等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的书店、影院、网吧、印刷企业等存在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情况,网吧等场所违法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情况,校内图书室、校园周边违规售卖盗版、黄色图书情况,同时开展普法宣传。

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带队,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区文化执法、市场监管、怀柔镇、泉河街道等部门,开展了“五一”节前“扫黄打非”联合检查。重点对区内印刷企业、市场大集、KTV、影院等开展非法出版物联合检查,确保“五一”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平谷区城管执法局指导乡镇(街道)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一是紧盯非法售卖摊点。充分发挥网格员、红袖标等辅助人员作用,提升线索发现及处置能力,强化流动无照商贩销售非法出版物整治力度。二是紧盯非法小广告。加强对小广告和标语的巡查清理力度,重点整治学校周边小广告。三是紧盯联勤联动。加强与公安、属地政府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为“五一”小长假、平谷“桃花节”营造清风正气的文化市场环境。

大兴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区内120家网络文化经营单位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网络直播、短视频等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一是检查各单位网站主页的显著位置是否标明《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直播、短视频是否存在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督促运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当好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从源头遏制发布、传播有害内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