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佳木斯市开展“护苗”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近日,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深入市内校园周边文化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共检查文化生活馆、书城等9家出版物经营单位和3家印刷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核验了各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完整、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仔细检查了各出版物经营单位销售书籍的品类及内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含有色情、暴力、低俗、恐怖等内容和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同时对销售的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印刷企业,执法人员就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承印非法出版物、印刷复制侵权盗版出版物、印刷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发现,市内校园周边文化场所经营秩序良好。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向印刷发行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扫黄打非”、“护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在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营造良好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