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文化执法 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各项会议精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部署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近期,结合“五一”、疫情防控和“扫黄打非”工作的有关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端午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工作的通知》,督导各市州文化市场执法机构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执法检查工作任务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各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期间,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重点检查了辖区有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含有禁止内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印刷或出版物发行经营;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各类出版物;扰乱电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期间,全省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40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90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