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东:梅州市在“五一”期间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五一”期间清风气朗的社会文化环境,梅州市“扫黄打非”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到梅州市梅县区、梅江区、兴宁市等地检查,通过实地检查、详细听取汇报、认真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印刷企业,重点检查了印刷承印手续是否完备、“五项制度”上墙及落实执行情况,对印刷出版物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执行验证备案手续进行了检查。在出版物经营单位,检查组通过采取现场核验版权页信息、查验进货清单、核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方式,对各书店是否按照相关规定经营,是否售卖盗版、非法出版物,是否有歪曲党史、宣扬邪教及其他有害内容的出版物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据统计,“五一”期间梅州全市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执法车辆57车次,开展联合行动19次,检查印刷企业89家次,书店185家次,发现问题16个,整改问题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