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天津:南开区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项执法宣传活动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加大对知识产权的执法检查和保护力度,4月25日,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南开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位于南开区长江道的图书批发市场、周边重点图书商铺,执法部门对部分图书商铺的教辅图书的进货渠道、票据等进行核实,市公安、南开区人民检察院现场就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生活中遇到专利、维权等侵权维权问题。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依托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建设》公益宣传片及典型案例,全面普及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通过开展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有利于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环境,同时有效地震慑侵权违规行为,有效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保护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