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顺义区开展五一节日期间文化市场检查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五一”劳动节节日期间,为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促进文化市场繁荣发展,顺义区多地开展“扫黄打非”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检查。

牛栏山镇文化站对镇域内网吧、歌厅、文体活动场所等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检查组检查了1家网吧、1家歌厅,1家影院,3家书店,对这些单位进行逐一摸排和检查。

石园街道组织社工召开“扫黄打非”专项工作推进会,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仓上社区流管员、五里仓第二社区网格员参加会议。针对辖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部署。

后沙峪镇对镇域内文化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其中网吧4次、电影院1次、印刷企业2次、实体书店1次。详细检查网吧是否存在未成年上网,及浏览涉黄涉恐信息等情况;电影院是否存在涉黄涉非等影视作品;印刷企业是否存在涉黄涉恐读物;详细检查书店是否存在盗版出版物、非法宗教出版物、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违法违规行为。

双丰街道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走进辖区书店,对负责人从定义、性质、危害、如何应对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扫黄打非”法制教育。希望通过各种活动引导和动员学生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污染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败坏社会风气的文化垃圾,坚决把淫秽色情、非法书刊、音像制品、卡片类、不健康网站等拦截在外。街道负责人表示,会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到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保护学生健康积极成长。

天竺镇文教办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市民活动中心等部门,到校园周边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内图书室、校园周边有无违规售卖盗版、非法有害图书进行检查,保证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