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陕西:渭南市开展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发行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22-05-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全力护航渭南市第六次党代会及“两会”圆满召开,根据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计划,渭南市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依托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于3月23日对华阴市、潼关县相关企业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个别印刷企业接受他人委托印刷出版物未及时向出版行政部门备案、图书发行单位未在经营场所明显处张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审批监管存在漏洞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各经营单位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将有关情况通报县级主管部门,并要求印刷企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写出书面报告并立即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印刷业管理条例》,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各项工作。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各县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加大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认真做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审批管理,按照《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从严从细做好检查,开展问题清单回头看,维护好全市文化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