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乐山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项执法检查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版权保护的认知度,扎实做好版权宣传保护工作,共同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在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乐山市版权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执法和市中区,积极开展版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书店、印刷企业、文体用品店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营业执照、行业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书店是否销售盗版图书和超范围违规经营行为,印刷企业是否有印刷、复制盗版图书行为,文体用品店是否存在违法销售盗版图书的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单位广泛宣传《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业主自觉树立知识产权意识,不得非法经营、不得销售盗版图书以及有版权纠纷的文化产品。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5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27家,下发整改通知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