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山东:烟台市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全市出版物市场稳定有序、繁荣发展,近日,烟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坚持执法与服务并行,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加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力度,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此次行动以图书市场、校园周边、农贸集市等为重点检查区域,坚决查缴各类出版物,坚决取缔无证经营的店铺和游商摊贩。不断加大对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清查力度,坚决杜绝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有害内容的以及侵权盗版的出版物流入校园,切实保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在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不同的的类别区域特点,企业普遍反映的难点,将政务服务、宣传教育贯穿其中,积极向经营业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引导经营单位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40余家次。期间,按照上级交办案件线索,立案查处利用淘宝店铺销售非法出版物案件2起,专项检查行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