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上海:长宁区持续加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坚持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原则,积极协调公安、文旅等成员单位,持续加大对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做到边查边清边打击。

一是在巡查市场上持续发力。加强对校园周边、大型商场、园区楼宇出版物市场和大型印刷企业、沿街打印复印店等巡查频次,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0多家次。在巡查检查中,对龙之梦商场一场所涉嫌无证经营出版物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是在指导场馆上主动靠前。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主动指导帮助区图书馆、少儿馆等场馆开展有害出版物的清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对馆内图书的统一清查,筛查出51种疑似问题图书。经初步审核,排除其中35种图书,对余下的16种图书将进行进一步审核。

三是在督导企业上积极作为。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深入推进政企协作联动机制,积极督导区域内电商平台企业加大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整治力度。2月份以来,督导企业对平台上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460家店铺进行关店处理,对418万余件有害书籍和非法出版物进行下架、降权处理,清理盗版影印问题商品18万余件,关闭跨类目违规经营图书商户80多家,从源头上打击有害出版物。